10/30/2005

【交換日記】天生愛冒險

天生我就是一個愛冒險的人,這樣說好像不太中肯,這麼說好了,我天生是個愛在食物上冒險的人。 從小開始,雜貨店裡出現了新的飲品,我就會去買來喝看看,每當大家談論起新飲料的口味時,我都會沾沾自喜的說試過了,然後開始滔滔不絕的評論起來,連我父親都曾憂慮的對我說,我在這樣喝下去,哪天食物中毒都不知道。 長大後,體驗的面向逐漸擴張,從洋芋片、零食、泡麵、日常外食、餐廳等等等,只要是我敢吃的食物,幾乎都讓我有躍躍欲試的心情,所以我愛吃不同的餐廳,其實勝過享受美食,期待的是每一次不同的冒險,而冒險的結果為何?這間餐廳是個寶藏,還是誤踩了地雷,其實這種享受超過癮的。 前面扯了那麼多,其實這都是我今天早上的領悟,早上我吃早餐時,看到早餐店推出新口味─翡翠抓餅,看起來挺不錯的,當然要來試試,一點之下,老闆娘支支吾吾的,看起來似乎沒有準備這項餐點,一問之下,發現此項早點點播率十分低,事實上我是第一個點的人,這讓我有點小吃驚,原來這世上愛嚐鮮的人其實不多啊?而為了彌補我沒吃到新口味的遺憾,老闆開始介紹其他新產品,可是他發現,原來這家店的新口味我幾乎都吃過了,最後好不容易發現一樣我沒吃過的漢堡,以前是因為份量太大,我想自己吃不完所以沒點過,老闆娘就建議我把漢堡改成吐司吃會好些(其實還是吃的很撑),我想以後我會跟這家早餐店有更緊密的關係,因為要試吃找我就對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