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06

微妙的小幸福

氣候多變,心也多變。 腸胃依舊搗蛋。 很久沒搭車的時候看書了,以往都習慣隨身帶著一本書,在等候公車時打發時間,也許是因為後來常得背著一部筆電,實在負荷不了額外的重量,就漸漸少帶書了,而除搭車之外,似乎也沒什麼時間能夠與書本進行心靈的對話,我便日漸乾涸。 近日友人發起讀書會,她總是在忙碌的生活中擠出時間讀著深硬的書,寫出濃烈的心得與我們分享,而我卻在繁忙的生活中迷失而忘記閱讀的小小快樂。最近工作終於有些閒暇,我帶著未竟的《寫給你的日記》上車,間或讀著一兩句或是看著窗外流是的街景,感覺微妙的幸福又回到身邊。 只是工作的閒暇卻也帶給我無謂的困擾,習慣了忙碌的工作,工作時間忽然停頓的段落,令人無聊地不知如何是好,就連上網也找不出幾個知心BLOG,每日上網卻又似乎脫離網路很久,失落呵。 不曉得這種悠哉自在能持續多久呢? 註記:近日發願寫日記,即使是生活瑣碎的事情,都希望成為日後生命的驗證。肚臍文就多包涵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發願 !?
很好 ,我等著《寫給你的日記》讀後心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