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06

深海閻王的詛咒

結束一頓可口的晚餐,接著到西門町看最新的電影,然後幸福滿滿的回家,這樣的週末夜晚,算是很不錯的吧?如果可以一直這麼順利的話... 電影院外擠滿人潮,悶熱的空氣壓的人窒息,甚至是這家電影院最後一張票剛賣光,都阻止不了我想看最新電影- 神鬼奇航二的決心。我們換家電影院後總算買到票,也在瀕臨昏倒中進到電影院。戲院裡冷氣迎面而來,手拿爆米花與清涼飲料,等待的煩躁一掃而空,滿心期待讓傑克船長帶我們一起度過這趟驚奇旅程。 電影一開場很是吸引人,只是突然出現「嚓嚓」聲,音效也停格一會兒,雖刺耳但不妨礙繼續觀賞,可「嚓嚓」,又來一次停格,接下來就是每隔五分鐘就停格一次的聲音,戲院裡的騷動聲遇來愈大,而我一直在想這應該要退票啊!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螢幕黑掉了,「啊?!聲音沒了就算了,現在連看都不能看啊!搞什麼!!!」憤怒且疑惑當中,電燈緩緩打開,工作人員也出現了,說明這是由於數位電影出了一些問題,要中斷電影上映。抗議聲四起,工作人員因而趕緊補充電影票可全額退票,或年底前也可以持當晚電影票兌換兩張電影票作為補償。此時我只能和朋友對看,我真不知道該說自己運氣太好還是太差:精采的電影看到一半中斷,但是賺來了另一張電影票。 不管如何也只能訕訕的離開電影院,結果騎上機車沒多久,就覺得自己被什麼東西滴到了。蝦米!不會下雨了吧!雨滴大顆大顆的滴下來,老天爺不是在玩我吧?「前面就是中興橋,快上橋,衝衝衝!」我滿心想著加快速度趕回家,可是上橋後卻沒有看到一輛機車在橋上耶,接著就看到前方出現了機車引道,我們發現自己闖上了只有汽車能上的主要車道,完全進退不得,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往前騎。 只是我們想當鴕鳥也不行啊,前方的叉路讓我們意識到肉包鐵的小機車如果硬闖過去可能會出人命的,於是纖纖弱女子我得跟著朋友在雨夜裡像個小偷,偷偷摸摸地趁著車少時,硬是把機車抬過分隔島,可憐我還穿著高跟鞋呢!慶幸的是這是這晚的最後驚險,而這連串神鬼奇遇簡直稱的上是電影裡深海閻王的詛咒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