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05

風一般的夏日

打今年年初開始,公司裡就陷入重整的狀態,我的工作內容不停的調整,雖然工作主體相同,但是變動對心理的負擔,實在不小。而原本由十餘人組成的小公司,隨著不停的調整當,人數成長了將近一倍,公司文化在激增的同仁當中不停衝擊震盪,有著革命情感的同事,也在這波捲起的大浪中黯然離去,還來不及調整我的腳步,就在年中,確定了我調職成為業務,如此拍板定案,讓我連辯駁也來不及辯駁。 也許,對公司來說,把我放在業務是最合適的;也許,對高層來說,我有當業務的潛能。 但是,有一點被忽略了,我對業務這個工作深惡痛覺,老闆們似乎沒有人察覺這一點呢。 我被賦予需要成為一個,積極主動、擅於社交、勇往直前的業務;白的可以說成黑的,黑的也得漂成白的業務,偏偏這與我的本性背道而馳,我厭惡人群、過於坦白、學不會業務舌燦蓮花的頂尖絕活,對業績數字也從沒有感覺,偏偏卻放在這樣一個位子上。 一開始,我抱著工作不能以喜惡來選擇的心情接下了這個艱鉅考驗,但是一整個夏天快結束了,我的生命力也宛如今年夏日屢遭颱風摧折的心情,處處受到打擊,從此極度痛恨有人在我面前題醒我是個業務,也無法承受有人提點我該如何成為好業務,如果我對於當一個業務沒有心,如何能夠期待我成為一個優秀的業務人員呢? 然而隨著夏日即將過去,我的心也在努力支撐與掛冠求去當中擺盪,可是始終我也只能做到含著淚低著頭,將所有「業務」的準則吞進肚子,再抬起頭笑的彷若雲淡風輕,日積月累地任由煩躁侵蝕自己。 只求不要再有人提醒「你這樣是沒有辦法成為一個好業務」來打擊我了,那絕對會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你生活壓力有點大,要不要找個地方好好玩一下 ? ^^

流蘇 said...

9/6-9/10 到上海...

Anonymous said...

美女...
哇..一陣子沒來囉!
忙到很懶
明天妳要去上海玩啦~好羨慕啊


伶子

Anonymous said...

保重=W=
真受不了就休息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