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05

牛店 - 牛肉麵極致的感動

近來牛肉麵節沸沸揚揚的展開,新聞媒體也陸續介紹幾家知名牛肉麵店供老饕前去品嚐,聽聞西門町也有一家牛肉麵店榮登在排行榜,想我既然要去西門町,當然不能錯過這家店囉。 那日跟友人前往西門町購物,原本就預計要去「牛店」一嚐牛肉麵節新寵兒的滋味,未料到我與友人兩位都是不易認路之人﹝簡單說就是路痴﹞,高高興興地打算好好品嚐美味,卻因找不到此麵店而改嚐「鴨肉扁」,十分可惜。為此我念念不忘,今日換與其他朋友再次前往西門町,就不信這次還找不到! 牛店位在昆明街上,正與誠品商場位在同一條街上,那正是我們在西門町最常駐足的地方,只是從不曾注意那叫昆明街,之前又陷在西門徒步區的謎團中,沒有留意到那條路,今日發現時,簡直想捶心肝,幸好最後還是找到「牛店」了。 「牛店」菜色簡單:牛肉麵、湯麵、綜合式含牛筋牛肚等的滿漢牛肉麵,或是單點牛筋、牛肚亦可,可依喜愛選擇小菜,簡單來說,這是一間純粹的牛肉麵店。 我們就先嚐小菜吧!花干加熱,配上每桌搭配的獨門辣醬﹝我猜想是獨門的,因為看起來不似一般辣醬﹞墊墊肚子,,辣勁十足;又脆又入味的醃小黃瓜相當適合開胃,加上嚼勁剛好又不顯得老的的牛筋作為開場已經令我十分滿意了,怎能夠不期待主食─牛肉麵呢?所謂牛肉麵就該這樣啊!牛肉入口即化,麵條Q度有彈性,搭上香味濃郁卻十分清爽的湯頭,簡直是人間極品,連日來味覺的遲鈍就在這刻重新復活了,打破以往食量小的形象,一口氣就把整碗麵吃完,畢竟我真的已經很久沒吃到這麼令人感動的食物了! 牛店 - 昆明街91號,需排隊,有熱茶享用。四顆星等級。

3 comments:

winso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要玩料理東西軍嗎?

下次預計寫意大利麵 ^^

明智光秀

流蘇 said...

要寫好吃的喔~ 這樣我又多了探險的地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