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04

往日時光

往日時光趁著感冒請假在家,開始將以前存在磁碟片的大學報告拿出來重新確認,看到底留下了多少東西?這是一直計畫著的事情,但我總是貪懶,今天一次存取十幾張磁片,才發現原來我留下了那麼多東西,卻也失落了一些重要的事物。 總歸來說,備分是產生作用的,大部分的磁片資料都還保存著,大多數的大學報告、詩詞、網路素材,許許多多現在已經鮮少進行的活動,都在當初的一張張1.4M大小的磁片中留下來,看看以前的文章,不能說沒有感觸。 這些磁片大概是我大三的記憶吧,當初父親過世沒多久,心裡有很多思念與苦,導致產生了憂鬱症,這些煩悶的心情我都透過文字一一留了下來,現在光是看到文章標題,都心疼自己當初的孤獨,也有些微的發噱。那些痛苦在今日看來,似乎都顯得微不足道,也都已經過去,只是那個時候是真真切切的在痛著,若不是經歷過,恐怕都只是個笑話。 或許是莫非定律吧,最重要的幾份資料卻也都付之闕如,比如說「消費者行為報告」,那可是我大學時代最認真寫的一份報告,印著一份漂亮的文稿也被我搞丟,所有的磁片裡硬是找不著這份報告,但是比起已經確定壞軌的資料,這份報告因為遺失,心裡還有點小小的希望。比如說一首詩,甚至詩名、詩的內容都寄的不是很清楚了,但我卻是還清清楚楚的記得,我寫過那麼一首詩,是歌頌愛情吧?是想跳脫以往的悲情吧?用了嶄新的筆觸所寫,卻還是被一眼認出是我的作品,但那卻是我最鍾愛、認為自己最佳的作品了,之後我幾乎不寫詩了,也是寫不出來了,「她」也默默的消失了? 失去了這些重要的資料,到底還剩下什麼呢?我以為自己一無所有,但回憶還是留在我心中,比起這些有形的,或許更為珍貴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