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04

首都用心,大家關心

聖誕老公公開公車 十二月,是紅色的季節,這是聖誕的紅。 搭公車通勤,日復一日的,是很無趣的。 不過,最近多了客運公司的用心,通勤也多了不同的新意。 台北市民可能發現某些公車的司機有些不一樣了,他們戴上了紅色的聖誕老公公帽子,使生活枯燥的上班族們,提早注意聖誕節的不同氣息。 這是一個好的想法,不僅僅對我們這些乘客而已。因為乘客的注意,司機們在起初幾天,笑得靦腆,多了一分親近的感覺。 在我乘的公車中,還有小朋友跟司機叔叔要糖果吃, 死氣沉沉的公車裡,那一次變得好...好令人難以形容的美好。 只是,當老公公的帽子已成為習慣後,一切又回到過去。 這令人覺得沮喪,我還沒有醞釀足夠的勇氣,跟司機們要求照張相留念,他們好像又開始散發出冷漠的氣息。 紅帽子下,都是同樣無趣的面孔,令我失去了照相的慾望。好可惜! 也許我可以期待下一次的節日,應該還有人願意多點心。 2002-12-19 15:20:51
這是約莫兩年前,首都客運的聖誕老人讓我寫下了這些字句。 長久以來,首都客運一直是我十分欣賞的一個客運業者,他們勇於創新,敢於挑戰卻又堅守服務,大台北的公車網,只有他們才真正將客運視為一項服務業。今天這麼又有這樣的感覺,是因為我搭乘了802線,司機雖然還是喜歡像對向車道的同事按喇叭,打開車門跟隔壁巴士聊天,但一轉眼司機又在麥克風前說,「晚安各位乘客,歡迎搭乘首都客運,‧‧‧期待您搭乘愉快,若我們有駕駛不當之處,請各位乘客原諒‧‧‧,下一站XXX,感謝您的搭乘。」讓我覺得窩心,雖然很制式,但我相信司機長久被洗腦之下,也會漸漸有服務意識的,總有一天我可以不用擔心搭上車,就被司機的橫衝直撞晃的暈車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