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04

遲來的去舊布新一格

靈感空缺,連除舊佈新這件事都延遲了‧‧‧ 去年,也就是剛離開的2004年發生太多遺憾,天災人禍頻傳,不管是國內敏督利颱風造成的水患,或國際的海嘯災難,都令人不忍卒睹,就讓這些不幸停留在2004年結束的那一刻吧,希望世界上別再有更多的遺憾發生。雖然大環境的災厄不少,去年卻算是我豐收的一年,首先是終於有一個穩定的工作(第一個有希望做滿一年的工作,倒數計時中),再來玩樂的事情也不少,花蓮、新竹、台中、嘉義‧‧‧從下半年我總算體會到旅行的真意,短短兩天只要充分掌握,可以使身心進入不一樣的愉快境界,雖然累,但是玩回來的過癮,會讓人迫不及待計劃下一次的旅行,今年也要繼續玩下去,就先從農曆過年開始吧!

English books

這照片則是去年的戰利品,去年年初換工作後,開始得面對一個學習中文意願不高的外國同事(丹麥人),為了溝通,為了能用英文毫無障礙的與外國同事對罵(沒錯,不只有溝通,最重要的是想對罵),我幾乎罹患了一種新型的文明病-英文躁鬱症,每次到書店就會抱回許多英文書,以為這樣回家英文就會自動進步,而逛書店又是我最大的樂趣,所以‧‧‧就造就了這一落的英文書,而這只是我去年購書的一半,還有另一半非英文書的,去年買書像買上癮一樣,完全不可自拔,更慘的是,總共也只看完個位數的書,然後卻還想繼續買下去,今年希望這種惡習可以被控制住,但是強迫症一發作,無藥可救的!

Blog在去年只有零零散散的幾篇,平台又一直更動,十分沒有定性,許多原本計畫要寫遊記的,都在腦裡轉了好多圈,可是最終卻沒能寫下來,我的忘性終究會讓這些美好的事情成為一縷煙塵,好可惜,我明知把旅行記錄下來,才有回憶的憑藉換回甜美的回憶,卻因為怠惰而擱置了,今年要努力寫作喔! 還是不要寫太多新年新計畫好了,免得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最後一樣就好,今年一定要學好英文

No comments: